美網開打全力拚 謝淑薇再度挑戰大滿貫三線

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開打,台灣一姊謝淑薇繼上個月溫布頓之後,再度挑戰大滿貫三線作戰,除了女單、女雙之外,又與弟弟謝政鵬搭檔混雙。球后大坂直美在第一輪又打得跌跌撞撞,在激戰三盤後,才驚險淘汰俄羅斯非種子球員布林可娃(Blinkova)。

更多新聞: 謝淑薇組合吞首敗 仍以分組第一晉級年終賽四強

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,在美網名列女單29號種子,她在女單第一輪對上Cepelova,兩人以往搭配過女雙,因此十分熟悉對方球路,謝淑薇最後花了2小時20分鐘,以6:4/5:7/6:3擊敗Cepelova,挺進到第二輪。

謝淑薇這次在美網和溫布頓一樣,也是女單、女雙和混雙三線進行,她的弟弟謝政鵬這次除了身兼謝淑薇的教練,還要再度和姊姊攜手打混雙。

上個月在溫布頓首輪爆冷出局的球后大坂直美,在美網第一輪對上俄羅斯非種子球員Blinkova。大坂直美第一盤就以6:4拿下,但第二盤幾個賽末點都沒拿下,讓比賽來到Tiebreak,結果竟然讓Blinkova扳回一城。

還好第三盤大坂直美發揮應有實力,一開賽就取得領先,最後再順利破發,以6:2拿下第三盤,沒有再讓溫布頓爆冷的歷史重演,挺進到第二輪。

蠻牛Nadal第一輪對上澳洲好手Millman,納豆強勢打法,讓他全場出現22記致勝球。納豆全場逼出15個破發點,並且破了Millman五個發球局,也讓Nadal最後就以6:3/6:2/6:2直落三晉級,繼續朝生涯第四座美網冠軍金盃邁進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網/詹家姊妹同日晉級 混雙4強賽姊妹鬩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