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網/謝淑薇鏖戰3盤晉級 小威廉絲輕取莎拉波娃

台灣網球女單一姐謝淑薇,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一輪,苦戰3盤,花了140分鐘,以2:1力克斯洛伐克選手契佩洛娃,連兩年打進美網64強。另外前球王費德勒今天差點爆出冷門,他在第一盤竟然就發生19次失誤,還好最後演出逆轉勝。

更多新聞: 莎拉波娃19年職涯歷經波折...重返球場仍不敵手傷引退

世界排名28的謝淑薇,美網女單第29種子,對手斯洛伐克的契佩洛娃,世界排名153,是從會外賽一路打上來的,但給台灣一姐很大的威脅。

謝淑薇第一盤6:4驚險先下一城,但第二盤陷入苦戰,以6:7輸掉,雙方1:1平手。這場比賽是一場破發大戰,契佩洛娃9次,謝淑薇11次略勝一籌,第三盤兩人一決勝負,最終謝淑薇6:3拿下,花了140分鐘,才以2:1勝出,連兩年打進美網64強。

再來看其他精彩賽事,位前美網冠軍,小威廉絲和莎拉波娃,第一輪捉對廝殺,現場來了不少名人,大導演史派克李、前拳王泰森都是座上賓。兩位前球后都過了巔峰期,但第8種子的小威還是技高一籌,以兩盤6:1輕取莎拉波娃,晉級第二輪。

至於前球王費德勒,首戰一開賽嚇出一身冷汗。面對會外賽打上來的印度選手納賈爾,費爸第一盤竟然發生19次失誤,4:6爆冷輸球,幸好接下來他及時回穩,發揮應有實力,6:1/6:2/6:4連贏3盤逆轉勝,費德勒從沒在美網首輪輸過,順利晉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網球,再見了!」莎拉波娃宣布退休告別網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