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瑞士室內賽十度封王 費德勒家鄉奪冠落淚

38歲的網壇活傳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大多數球迷都認為他的主場是拿過8次大滿貫金盃的草地溫布頓,但來自瑞士巴賽爾的的費德勒,上週末在瑞士室內網球賽第15次打進決賽,而且第10次拿下冠軍,在捧起金盃那一刻,回想起從故鄉發跡奮鬥的過程,當場激動落淚。

更多新聞: 費德勒赴鬥牛場打球 4萬2517人進場創網壇紀錄

對手回擊出界,RogerFederer高舉雙手慶祝勝利,這是他生涯在瑞士室內網球賽第10座冠軍。

決賽以兩個6-2輕鬆打敗20歲澳洲小將Alexde Minaur,球迷掌聲不絕於耳,因為比賽地點巴賽爾不只是費爸的家鄉,也是他的超級福地,15次打進決賽抱回十座金盃。

金色彩帶如雪片般烙下,網壇傳奇Federer接受鄉親父老喝采,小時候曾經在瑞士巴賽爾室內網球賽當過兩次球童,20多年前首次出賽時,他決賽對手Alexde Minaur甚至還沒出生,冠軍致詞回想一路走來點點滴滴,費爸紅了眼眶。

費德勒表示:「別說是在這裡拿下兩座冠軍了,只要一冠我都覺得非常感激,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。」

瑞士室內網球賽十次封王,和德國哈雷公開賽,並列費爸生涯拿下過最多冠軍的比賽,38歲的他仍高居世界第三,身手仍是網壇頂尖,和鄉親們相約再見,明年繼續挑戰在巴賽爾的第11座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ATP倫敦年終賽 費德勒四強賽輸無緣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