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年終賽首度勝喬科維奇 費德勒晉四強

ATP倫敦年終總決賽,瑞士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以威力強大的正手拍,生涯首度在年終賽擊敗宿敵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闖進最後四強,喬科維奇的落敗,也確定納達爾(Rafael Nadal)第5度登上網壇年終排名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ATP盃大咖領軍 喬科維奇、納達爾率隊過關

年終賽同樣是一勝一敗,費爸和上宿敵Djoko誰勝誰敗就會決定年終賽誰能晉級,費爸首盤第三局展現決心。

超深的反手拍,Djoko彎著腰直接回球掛網,費爸早早破發成功,第一盤也就靠著這機會順利拿下,Federer 6:4先下一盤。

來到二盤,費爸繼續展現威力強大的正手拍,第五局一路壓制喬帥成功破發,最後第九局再用破發球局,6:4、6:3直落二的比數拿下比賽。

費德勒表示:「我很享受這一切,從開賽起我的表現就非同凡響,你知道你必須要有這樣的表現,才有機會擊敗喬科維奇,我持續製造壓制,這真如夢幻一般,感謝在場的每位讓這一切如此特別,謝謝感謝你們。」

生涯六度和Djokovic在年終賽交手,這還是費爸第一次能贏球,也因為喬帥吞敗,確定了另一頭的Nadal,生涯第五度奪下年終球王寶座,好個費納情深啊!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17年獲獎!費德勒拿下最受球迷歡迎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