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報救命之恩!老翁捐贈復康巴士做愛心

新北市一名高齡83歲的老先生,今年初騎腳踏車運動,突然頭暈無力,大半夜攔不到車求救,打119又報不出路名,幸好路燈編號救命,救護車及時趕到,老先生逃過一劫,決定把過去賣菜、開工廠賺的錢拿出來捐贈復康巴士,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醫療資源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身障「行」福音 苗栗縣首輛復康大巴上路

嶄新的復康巴士停在新北市府大門口,這輛車是新北市民曾大原老先生捐贈,他不是什麼大企業家老闆,年輕時靠賣菜維生,就因為曾經被救護車及時送醫逃過死劫,決定回饋社會。

曾大原高齡83歲,彰化人北上打拚,16歲就開始賣菜,之後批發蔬菜、開工廠,退休後持續運動養生,今年年初期腳踏車,突然頭暈無力,打119求救,卻因為所在地點偏僻,講不出路名,幸好路燈編號定位救命,及時送醫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曾大原感念在心,想到老齡化長照問題,推己及人,決定捐贈復康巴士,幫助更多需要醫療資源的人。老爸出錢做善事,兒女們都支持,曾大原陸續捐給基金會100萬,也捐給醫院偏鄉醫療車還有救護車,現在又捐復康巴士,總共捐了大約800萬元積蓄。小市民做善事不敢居功,拋磚引玉,讓這個社會更善美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青年組善心團 集資買復康巴士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