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病人安全!雲林「復康巴士」遭爆拼裝上路

復康巴士有一定的標準設備,不過雲林有民眾錄影檢舉,有家民營的居家照護機構用的復康巴士,竟然是用一般廂型車自行改裝,還用一塊大木板取代緩降梯,設備陽春不顧病人安全,已經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回報救命之恩!老翁捐贈復康巴士做愛心

一輛廂型車停在醫院門口,接下來看到的畫面讓人很傻眼,開車的駕駛拉開後車門,要將坐輪椅的老婦人推下來,但底下墊著的,竟然是一塊大木板,不厚,下來時還能感覺到木板在顫動,安全不會有問題嗎。

把廂型車自行改裝成復康巴士載病人,來到這間被檢舉的居家照護機構,他們說,由於目前只有一位老人家需要使用,加上平常大多是她自己的親人載,因此用到的機會很少,也已經在訂購標準的車子了。

再看一次這輛克難復康巴士,當成滑坡道的大木板真的很恐怖,就這樣架在車子上,一個不小心就有掉下來的可能性,為了維護病人的安全,交通工具很重要,千萬不可貪圖方便,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憾事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加利亞觀光巴士翻落山坡 釀16死26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