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員工反送中「被辭職」香港議員譚文豪:白色恐怖

中國民航局打壓反送中宛如白色恐怖,香港民主派議員譚文豪接受民視新聞獨家專訪,他表示過去有些國泰航空的員工,因為在臉書提出意見,就遭到舉報、甚至解雇,任職國泰機師18年的他主動辭職,希望降低中國民航局對公司的打壓,結果8月底,譚文豪就被港警逮捕,讓他直呼是「政治檢控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泰、港龍解雇反送中員工 「白色恐怖」蔓延

譚文豪說:「現在在香港這種白色恐怖是在蔓延中,不單只是航空公司,各行各業其實都開始在進行中。」

前國泰航空機師,現任香港立法院民主派議員譚文豪,對於中國民航局打壓國泰航空員工,限制言論自由,認為可怕的白色恐怖氣氛,正在蔓延中。

譚文豪說:「有些人只不過言論上也不是批評,北京政府他們講對香港政府,一些看法一些意見,只不過臉書上寫,這樣的情況之下竟然被別人舉報,令到被解僱,這個絕對不是正常的做法,任何航空公司,相信他們都不會這樣子做。」

隸屬民主派公民黨的譚文豪任職國泰航空機師18年,2016年當選立法會議員,身兼機師的他身分敏感特殊,決定保護公司,不再遭受中國民航局無理攻擊,8月20日辭去國泰機師,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到他而止。

只是風波似乎沒有就此停歇,8月30日深夜11點多,他無預警在家中遭逮捕,理由是7月7日九龍大遊行,妨害警察執行職務,讓他質疑這根本就是「政治檢控」。

譚文豪表示,「十幾個警察去到我家中,我覺得很明顯的是政治檢控,也都希望嚇阻香港人走上街頭,但事與願違,八月三十一日很多香港人走上街頭。」

中國民航局對國泰航空所做所為,前國泰航空空姐陳小姐全看在眼裡,她表示:「

舉報以後,公司是沒有給他們解釋的空間,很多同事給舉報以後就是直接的被開除了。」

陳小姐談論國泰航空因反送中而直接開除員工

反送中運動成了香港航空界敏感話題,中國以飛安為由要求航空公司,針對批判討論的員工,禁飛中國航權航線更有不少人因此「被辭職」,「隔空指導」的狀況還會持續多久,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胡希哲 香港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未幫《返校》宣傳 !傳上頭交代不支持「白色恐怖」主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