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烤肉小祕訣看這裡!水果入菜、自然果香低負擔

中秋節將至,烤肉成為全民運動,但一個不小心吃太多容易發胖,烤肉達人建議水果入菜就對了。比如烤網別用豬油潤過,改用檸檬汁也有不沾的效果;或是烤肉醬裡加一些檸檬汁、蘋果汁稀釋,有自然果香,還能幫食材去腥,來看看這些小秘訣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中秋節烤肉趴超霸氣 龍蝦、烤乳豬、牡蠣吃到飽

中秋烤肉點滿一桌菜超彭派,但小心飲食不均衡容易發胖,該如何兼顧健康,請來專家報你知。燒肉店店長張赫文說:「一般的店家他們可能,用豬油去做使用(熱網),但我們用檸檬去做代替,那比較好抹之外呢,其實最主要是讓他酸鹼中和。」

享受大口吃肉,卻不想吃進負擔,秘訣就是水果入菜。像是烤肉醬,加點檸檬汁、蘋果汁,降低鹹度。搭配海鮮還可去腥,增添果香,或用簡單的胡椒鹽享受原味。

飯後再來個水果,當季鳳梨沾糖,用噴槍火烤出焦糖狀,搭起司粉、肉桂粉,吃出創意。

張赫文表示:「他是有鳳梨酵素,可以幫助我們在用餐的過程當中,是可以幫助我們的消化,那可以去油解膩,不會吃到後面都覺得太油膩這樣。」

最重要的別忘了多吃蔬菜,以比例來說,每吃一份肉就要有一份菜,把握這些原則,就能讓中秋烤肉吃出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中秋烤肉商機! 超市業者推美日澳和牛禮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