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爆首例非洲豬瘟!攜帶豬肉入境20萬就飛了

菲律賓證實發生首例非洲豬瘟疫情,農委會防檢局緊急宣布,今天下午四點開始,旅客從菲國來台,帶豬肉製品遭查獲就會被開罰20萬。防檢局表示,目前非洲豬瘟在亞洲急速擴散,中國、北朝鮮、越南、菲律賓都中標,離台灣只差一步,呼籲全民一起來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爆首例非洲豬瘟 下令禁運、撲殺豬隻

海關從行李箱拿出一罐罐食物,左看右看,研究老半天,讓菲律賓旅客相當緊張,使用翻譯軟體來解釋,因為要是被查到違規攜帶豬肉製品,就會被開罰20萬元。

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林月屏表示,「因為今天(9月9日)根據外媒的報導,菲律賓發生了非洲豬瘟,針對菲律賓來的旅客,如果有帶豬肉的製品,裁罰的標準會從原來的3萬提升到20萬。」

外媒證實消息,菲律賓發生首例非洲豬瘟疫情,不到12小時,農委會防檢局就宣布,週二下午4點開始加強抽查菲國旅客手提行李,查到違禁品就會開出罰單。

看看旅行團來台,導遊耳提面命,就是因為菲律賓呂宋島部分豬場已經撲殺7416頭豬,顯示疫情來的又兇又猛。

而非洲豬瘟在亞洲迅速擴散,從中國一路到蒙古、北朝鮮,東南亞部分從越南、寮國、緬甸、柬埔寨到菲律賓,步步逼進台灣,民眾可要有警覺,一同守護台灣養豬產業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南韓爆非洲豬瘟!今下午起違規攜豬肉品開罰20萬起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