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球/入選PGA總統盃 潘政琮返台休息備戰

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目前返回台灣休息備戰,今年他苦盡甘來大豐收,不但奪下生涯第一座PGA冠軍,同時成為入選PGA年度大賽總統盃國際隊的首位台灣球員,回想奪下PGA生涯首冠,潘政琮說,除了開心,另外就是獎盃真的很重。

更多新聞: 兩年一度高球總統盃 潘政琮創台灣紀錄明開賽

將冠軍球袋交給高球史蹟館收藏,潘政琮今年在PGA大放異彩,為台灣奪下了暌違32年生涯首座的PGA冠軍。

潘政琮表示:「心情很好很開心,嘴巴也一直笑著,很難不笑,唯一不好的是手真的很痠,獎盃有16.17公斤吧,攝影師會要求你做不同動作,有時候一隻手拿著獎盃,單膝跪著等等的一些動作。」

前幾個月密集參賽,潘政琮決定返台先休息,接著再參加澳洲公開賽,而潘政琮也在今年成了台灣首位入選PGA年度大賽總統盃的國際隊選手,將和偶像老虎伍茲率領的美國隊展開對抗。

潘政琮表示:「很興奮很開心,因為一直以來,都是自己的目標之一,能入選總統盃,那是真的滿不容易的,因為我也才,轉入職業第四年而已,然後世界排名衝的這麼前面,入選總統盃,自己能達到這一個部分,我覺得很開心,很開心能成為華人的第一個。」

除了專注場上的表現,潘政琮也很重視國內小選手的發展,4月首度以個人名義,舉辦青少年高爾夫。

潘政琮說:「我覺得會讓我想要,做傳承的這個部分,是因為小時候我的家境不好,那一路上有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在成長的過程中,有看到一些高爾夫的困境,我想藉這些經驗,看能不能幫這些小孩子們,創造出另外一條路。」

雖然賽季還沒結束,但潘政琮已經在今年寫下多個生涯里程碑,同時也為台灣,在世界高球舞台揮出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調高球是運動!業者辦座談會籲廢娛樂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