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自製未來肉首發表 民眾驚呼:跟真肉一樣

美國有未來肉公司強調完全素食調味,跟真的肉口感相同,而現在台灣也有自己的未來肉了,這是台灣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,利用大豆、小麥等植物性蛋白做出的人造肉,可以調味成牛排、糖醋排骨,甚至可以放在火爐烤,今天人造肉首度發表,民眾試吃直說口感跟真肉一模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造勢沒端牛肉卻爆粗口 專家:髒話不等於庶民

熱騰騰牛排一端上桌,現場香氣四溢,肉質油油亮亮,讓人忍不住好想來上一口,就連小餐包夾的肉排也很可口。

咬在嘴裡一口接一口,讓民眾超驚艷。這是國內新科技研究出來的人造肉,是用大豆、小麥等,植物性蛋白做成的素肉,口感跟真的牛肉豬肉完全相似。

看準未來全球素食人口將達30%,也考慮到環保訴求,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特別研發出人造肉,利用香料調味,可以做出牛排、糖醋排骨、鴨肉,還能放在火爐上烤,變成中秋節烤肉配吐司的主角。

為推動5+2產業創新政策,經濟部舉辦「精準醫療、健康樂活」產業科技展,希望透過交流,讓現場展示的33種生醫技術、仿肉技術,能邁向世界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菲律賓首現非洲豬瘟!今16點起返台旅客遭查獲豬肉將處2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