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入菜超百搭!泰式、日式料理都美味

台灣的珍珠奶茶揚名世界,珍珠的運用也越來越有創意,不僅可以拿來做月餅,現在還有飯店業者用來搭配咖哩,泰式酸辣湯等,讓珍珠不再甜著吃,而是吃起來鹹鹹的,不過卻完全沒有違和感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酸辣蝦湯「吃乾的」 炒飯米粒有蝦味

滿滿的大蝦、干貝魷魚海瓜子,加入咖哩一起拌炒,仔細一看,裡面一顆顆圓圓、晶瑩剔透的,您沒看錯,是珍珠,接著廚師將蛋跟牛奶以9比1的比例倒進平底鍋,將蛋液一層一層堆疊起來,最後覆蓋在炒飯上面,接著擺盤再圍上一圈珍珠,這珍珠咖哩海鮮飯,就大功告成!

另外還有這道「伯爵珍珠麵包盅」,在法國圓法麵包裡放進珍珠、蛤蜊、蝦子等等等食材,最後倒進濃濃的伯爵茶,鹹香滋味,讓人欲罷不能。

看準台灣珍奶的魅力,有飯店業者突發奇想,要讓珍珠也能鹹鹹的吃,因此各種創意的珍珠料理,就這樣誕生了。

煮成雞肉套餐,還是泰式海鮮濃湯,珍珠入菜絲毫沒有違和感,也讓珍珠Q彈的口感,幫每一道料理大大加分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菜拌麵配珍珠挑戰味蕾!賴品妤也發文:陷入混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