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選定了!蔡壁如、蔡沁瑜赴中選會

郭柯王陣營今天終於亮牌!柯文哲心腹蔡壁如、郭台銘幕僚蔡沁瑜、王金平秘書林思慧,下午一起高調到中選會,說要了解總統被連署人相關規定。被問到郭台銘是否選總統,蔡壁如笑著證實「應該是吧」,也不否認柯文哲會當競選總幹事,這樣的動作也給足國民黨壓力,已經開始蒐證,打算開鍘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脫黨參選在即 藍中常委怒嗆「知所進退」

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、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,還有王金平秘書林思慧一起現身中選會,儼然亮牌了!

蔡沁瑜表示:「詳細連署需要具備一些什麼文件,我們也需要親自跑一趟,那自己了解之後會比較安心。」被問到為什麼會一起出現,蔡碧如笑稱是為了「壯膽吧」。

至於是否由郭台銘擔任總統提名人,蔡碧如也回應「應該吧」;另外是否由柯文哲擔任總幹事,蔡沁瑜則表示:「如果有需要,我們還是需要倚重一下柯市長,畢竟這個台北這部分,他也真的是會蠻大力幫忙的。」

郭台銘可能當主帥選總統、柯文哲則當競選總幹事,郭柯王結盟架構有了雛型,但蔡沁瑜還是強調,郭台銘選不選,仍需時間考慮。

根據中選會規定,中秋節13日起到17日,開放登記成為總統被連署人,並繳交保證金100萬,18日確認資格,19日起開放連署,要超過28萬份有效連署書才算過關,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替郭台銘設計的連署APP不合規定。

不過郭柯王結盟喊了一個月,除了在823紀念活動三人同台之外,沒進一步動作,導致最近民調降低,據傳三陣營幕僚一起高調來中選會,就是要把支持度拉起來。

對此蔡碧如沒有拖太久的問題,蔡沁瑜也表示雙方溝通其實一直都很順暢,也一直都蠻密切的溝通。

郭柯王越來越緊密,中秋假期,郭台銘還要親自送月餅到柯文哲老家,柯媽媽要回送貢丸。

蔡沁瑜稍早表示:「我們會去親自去送給柯媽媽月餅,也會送給王院長月餅,這兩天我們就請這個郭台銘先生親自跑一趟,(會送給韓市長嗎),目前沒有考慮耶。」柯文哲聽到則笑說:「不過最好是那個月餅裡面要有紙條,不然都不曉得他的計畫。」

郭台銘作足誠意送餅到新竹,但對韓國瑜態度可就冰得很,藍營拉警報,國民黨已經在蒐集資訊,如果郭王真的去領表,不排除盡速開除黨籍。今年的中秋節,藍營沒有團圓的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親贈王金平月餅 紙條藏玄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