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間諜?中國女商人擅闖川普海湖莊園遭判刑

中國籍女商人張玉婧,今年3月擅闖美國總統川普、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被捕,由於當時她持有多樣3C產品,遭控是中國派來的間諜。昨天,在佛州的法庭上,雖然最後張玉婧被懷疑是間諜的部分證據不足,但法院還是針對她「擅闖管制建物」和「對聯邦官員做出虛假陳述」,對她做出了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談判前夕華裔導遊被捕 司法部:涉嫌當中國間諜

現年33歲的中國籍女商人張玉婧,遭美國檢方以「擅闖管制建物罪」及「對聯邦官員做出虛假陳述罪」起訴,11日陪審團決定張玉婧有罪,不過她的審判過程和案件本身一樣匪夷所思。

國家安全戰略家布萊克表示,「我覺得她故意表現得比實際上神經錯亂。」

張玉婧拒絕請辯護律師,又三番兩次告訴法官,她以為審判被取消了。

張玉婧甚至延遲審判,聲稱自己沒有合適的內褲,每次法官都生氣地回絕,說她很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。

張玉婧闖入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

今年3月,張玉婧闖入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,動機可疑。不但每次被問到為什麼來海湖俱樂部,理由都不一樣,身上還搜出4部手機及隨身碟、外接硬碟、筆電各一;在張玉婧的旅館房間又發現1部手機、5個不同門號的SIM卡、9個隨身碟和1個隱藏式攝影機偵測器,引發美國情治安全疑慮,但最後仍沒有充分證據,讓檢方以間諜罪起訴她。不過,有專家指出,中國當局可能會派沒有受過高度訓練的人來進行安全測試。

張玉婧闖入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

國家安全戰略家布萊克指出,「就看看要進去海湖俱樂部有多簡單,她如果真的進去的話,她能有基本的情報蒐集能力,蒐集到像是什麼人在海湖俱樂部,要怎樣去到川普可能會在的地方等情報。」

張玉婧闖入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

法官將在11月22日宣判張玉婧案,最高可處6年徒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闖入海湖莊園 川普:不擔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