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923氣候行動高峰會 政大邀35媒體串聯報導

全球氣候行動高峰會23日將於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,世界各地近日舉行串聯活動。政大傳播學院就邀國內媒體連續一週報導氣候變遷議題,包括民視等21家平面和電子媒體,及中華傳播學會等14家傳播相關學術單位加入響應,一起關注氣候暖化議題。

更多新聞: 冰島為消失冰河辦告別式 總理呼籲各國重視氣候變遷

登船來到全球最大島「格陵蘭島」,這是北半球最大冰體覆蓋的地方,但現在冰層融化速度增加。

巴西亞馬遜雨林的野火繼續蔓延。全球極端高溫愈來愈嚴重,海平面不斷上升;氣候暖化帶來糧食價格提高,讓全球出現更多的飢民。

全球氣候行動高峰會23日將於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,世界各地近日紛紛舉行串聯活動,包括美、英國等,已有170多家平面與電子媒體將響應,報導氣候相關議題。

面對台灣去年減碳在56國中倒數第5,政大傳播學院邀約國內的21家平面、電子與網路媒體機構,以及14個傳播學會、傳播院所合作努力。

透過新聞媒體,在聯合國氣候高峰會的前一週起,製作台灣與全球的氣候暖化議題,希望讓政府、政黨與大眾更了解,並正視全球氣候暖化衝擊與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堅持理念!瑞典16歲環保鬥士搭帆船 赴美參加氣候峰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