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理念!瑞典16歲環保鬥士搭帆船 赴美參加氣候峰會

16歲的瑞典少女格蕾塔桑柏格(Greta Thunberg),14日她搭乘帆船從英國出發,計畫橫跨大西洋前往美國。她去年發起為氣候罷課活動,成為全球知名的環保鬥士,這次也選擇以環保的方式,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最大四桅帆船 克魯森斯騰號展開環球壯舉

向岸邊聚集的眾多支持者揮手,年僅16歲的瑞典環保鬥士Greta Thunberg,從英國搭乘帆船啟程,準備要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。

綁著辮子的Thunberg還帶著稚氣面容,不過她卻很有想法,去年8月開始發起了週五罷課行動,到瑞典議會外舉標語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變遷,短時間內就號召了全球青少年響應,瞬間成為世界知名的環保鬥士。

桑柏格表示,她我不會告訴別人該怎麼做或不該怎麼做,她的行動只是因為自己想做,而她是這世界上非常少數可以做到的人,更應該把握機會。

不只是抗議示威,Thunberg也從自身做起,她吃素、拒搭飛機,所以這次也選擇乘坐搭載太陽能板和水下電力渦輪、不會留下碳足跡的帆船前往美國。

桑柏格說:「我不在乎反對者的反應,我關心的是我們是否做了些什麼,人類的力量是否能帶來影響。」

年紀輕輕就展現十足影響力的Thunberg,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。在罷課行動將滿周年之際,她選擇休學一年,全心投入環保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「行動才能改變」 15歲瑞典少女的環保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