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太陽能帆船橫越大西洋 瑞典環保少女抵達紐約

環保鬥士瑞典中學生桑伯格,為了喚醒大眾對氣候變遷的重視,決定搭乘零碳發電的高速帆船,從英國橫越大西洋,前往美國紐約參加氣候峰會。周三他們結束兩個多禮拜的航程順利抵達,受到熱烈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海大盃帆船賽7日揚帆 各路好手切磋技術

瑞典少女桑伯格,28日搭帆船順利抵達紐約,結束15天橫越大西洋的旅程。大批民眾聚集在哈德遜河畔,歡迎桑伯格的到來。

為了出席9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氣候峰會,年僅16歲的她,14日和爸爸、團隊搭乘帆船,從英格蘭南部的普利茅斯啟航。他們的帆船使用太陽能、完全零碳排,以行動拒搭不環保的飛機。在最後一小段航程中,聯合國還派出17艘帆船陪伴,也象徵聯合國期望在2030年達成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。

桑伯格30日將會參加聯合國總部外的罷工抗議,並且會在9月的峰會上發表演說,推動遏止全球暖化的運動。

桑伯格從9歲就開始關心環保議題,2018年8月,她決定開始每周五不去學校,而是到瑞典國會大門前抗議,啟發全球學生走出校園,對抗氣候變遷。這已經不是桑伯格第一次到聯合國演講,她還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,並且榮登2019年時代雜誌百大封面人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最大四桅帆船 克魯森斯騰號展開環球壯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