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說不加入政黨?柯文哲辯稱:那是第一任的承諾

台北市長柯文哲,施政報告持續遭藍綠議員砲轟圍剿,質疑前後不一。議員李建昌就諷刺柯文哲好像布袋戲人物「秘雕」,4年前嗆郭董囂張,現在卻助選。國民黨吳世正也舉他曾承諾任內不入黨,如今卻創黨,失信於民,但柯文哲卻辯稱,那是第一任的承諾,跟第二任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黨政不分?帶市府團隊跑選舉 柯文哲四兩撥千斤

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怒批:「你當時說市政府不可能受到財團威脅,那郭台銘有改名字嗎?黑白是非不分。嘿嘿嘿嘿......秘雕,你很像啦。」台北市議員李建昌,大酸市長柯文哲,對郭台銘態度變來變去,就像布袋戲腳色「祕雕」一樣,個性陰陽、前後矛盾。

藍綠議員砲轟圍剿台北市長柯文哲,質疑他前後不一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:「秘雕......我是有點駝背啦,不過沒那麼嚴重,我們也沒有被財團控制啊,中華民國也不會被財團控制。」4年前才嗆郭台銘,如今柯卻選擇與郭結盟,看到柯文哲還笑的出來,議員繼續打臉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曾表示:「我如果當選,在任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,我也會要求我的一級主管,不要參加政黨活動。我們有做到啊,他們誰去服務政黨?也沒有啊。」

上任說好不入黨,卻創立台灣民眾黨,國民黨議員吳世正狠批柯P,已經失信於民,但顯然市長不這麼認為。柯文哲辯解:「那是第一任的政見,我如果第二任這樣講  我就不對了,我真的第一個任期沒有組政黨,也沒有加入政黨, 真的是撐過去了,那時候民進黨都叫我一定要加入,我都撐過去了。」

持續辯解,柯文哲硬拗自己到第二任期才創黨,但創黨後不斷挨批「黨政不分」,多名局處首長、幕僚請假跟著柯P趴趴走,市府顧問蔡壁如也身兼黨務,還主持直播民眾黨徽票選,都被議員點名該辭職。

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府顧問蔡璧如。

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質問蔡璧如:「9月17日如果郭台銘宣布,你是不是就辭職?」台北市府顧問蔡璧如回應:「他去登記,如果他需要我幫忙。」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追問:「柯市長已經說要叫你去了,你要不要去?」台北市府顧問蔡璧如回答:「要人家願意我去幫忙啊。」民進黨籍議員簡舒培說:「好,那你要不要準備就辦退休了?」

包括要接民眾黨秘書長的市府秘書長張哲揚也說將辭職,議員還踢爆,有公務員請公假跟著柯P參加繞境,柯文哲市長兼黨主席,爭議越來越大。

議員踢爆,有公務員請公假跟著柯P參加繞境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、劉毓琦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民眾黨拉抬聲勢?柯文哲頻下鄉參訪挽救人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