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收假北上車流量大 高公局:晚上7點後緩解

中秋連假收假日,高公局預測,國道全天車流量將是3天連假中最少的一天,不過,北上的車流量仍大,約是平日的1.5倍,晚上六、七點車潮才緩解。另外受到低壓帶跟東北風影響,水氣多,一整天都會有零星降雨,週三之後天氣北部、東部降雨會更明顯,提醒民眾出門可得攜帶雨具。

更多新聞: 收假北返車潮大爆炸!加油站廁所排隊人潮直到半夜

開車上國道卻一路走走停停,一大早北上出現壅塞車潮,不少路段都呈紫爆狀態,像是國道1號下午1點到傍晚6點,西螺-埔鹽系統、南屯-后里、新竹系統-竹北,國道3號關西-大溪,大山-香山等路段,預估行車時間都是平日的4倍。

另外國五一早八點就塞爆,北上宜蘭-坪林時速不到40公里,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左右,宜蘭到頭城路段下午時速更是不到20公里。

除了國道湧現車潮,連假最後一天,天氣也跟著變。目前在西太平洋一共有3個熱帶系統在發展,受到微弱東北風加上低壓帶的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迎風面,從周日開始,雨勢就不間斷,中南部山區則有短暫的午後雷陣雨,但到了周三,另一波低壓帶北抬,不僅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更明顯,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較大雨勢,等於一整週都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。

氣象局15號也發布大台北山區,以及嘉義以南地區,包括嘉義、台南,高雄以及屏東地區,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,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原本賞月的好天氣說變就變,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,避開尖峰時間的塞車路段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羅執中、黃富溢 台北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中秋節香港大團圓 築燈光人鏈照亮訴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