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提台美建交!指川普、蔡英文任內可能性高

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受邀參加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年度國會倡議大會,他拋出如果台美建交,由川普總統和蔡英文總統來實踐的可能性比較高,如果台海東海情勢出現變化,台美更有建交機會。不過問題在於,台灣是否準備好了.

更多新聞: 美支持台美關係深化 反批中國霸凌台灣破壞現狀

受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之邀,前閣揆游錫堃,現身華府。談到我國,如何因應中國威脅,游錫堃不做他想,重申正名入聯。

游錫堃說,「關鍵是在美國,台美建交 等於是個切入口,最快就是  萬一南海出問題,東海出問題的時候,那時有可能 一下子跟你建交,那種建交  台灣準備好了沒有,川普的內閣  友台人士位居要職,只要我們去努力,這些是可以幫上我們。」

游錫堃認為,川普政府,有望成為台灣重返國際的有力推手,同行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,藉著拜會美國國會議員,當面喊話,希望2020環太軍演,能為台灣,留一扇門。

王定宇表示,「希望明年能夠邀請台灣,參加環太平洋軍演,環太平洋軍演兩年一次,亞洲大概是台灣跟北韓 沒被邀請過,作為美國在印太地區,

這麼重要的夥伴,也遵循同樣的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夥伴,把台灣繼續排除在環太軍演之外是不合宜的。

包括反送中行動,在港台接連受到中國壓迫之際,綠營期待,和美方能在政治和軍事上,更多互助,為保衛台灣築起防線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美國會加強支持台灣」葛來儀、韓儒伯回應打臉江啟臣棄子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