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支持台美關係深化 反批中國霸凌台灣破壞現狀
美國務院批評中國對台的罷凌都是破壞台海現狀。(擷取自shutterstock)

美國國務院今(4)日在印太商務論壇(Indo-Pacific Business Forum)前1小時,特別發布「自由開放印太:促進共同願景」報告,不僅支持「台美關係持續深化」及「台灣擁有嚇阻能力的軍事國防」等,更批評中國對台的霸凌都是破壞台海現狀。

更多新聞: 美台安全合作!酈英傑:中國不實訊息破壞民主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指出,「自由開放印太:促進共同願景」報告長達32頁,報告中多次提及與台灣的合作,包括強化及深化台美關係外,更針對中國長期利用軍事演練、經濟施壓、限縮國際空間及奪取邦交國等方式來霸凌台灣,多次表達關切,而「中國這些行徑都是破壞台海兩岸受惠數十年的現狀」。

另外,針對台灣國防能力,美國強烈支持台灣擁有嚇阻能力的軍事國防,川普也在今年依據台灣關係法批准總價超過10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。

該報告指出,為了迎接全球數位連結所帶來的挑戰,美國將持續推廣開放、交互運作、安全及可信賴的網絡,並與澳洲、日本及台灣等多個理念相近夥伴合作;而在促進良善治理方面,美國也與澳洲、紐西蘭、日本及台灣等地,在治理優先事項上發展夥伴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網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美關係大躍進!蔡英文外交十大亮點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