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籲中國尊重台灣民主!喊話台美共同守護亞太和平

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,在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大會發表談話,總統感謝美軍為民主犧牲奉獻,也感謝美方持續對台軍售。但總統強調,採購軍備不是為了引發衝突,而是要讓霸權有所忌憚!總統也表示,我們絕不刻意挑釁,但也不至於對中國的企圖天真無知。

更多新聞: 美支持台美關係深化 反批中國霸凌台灣破壞現狀

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百年會慶,總會長賴斯塔德,親自頒發感謝徽章給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,這已經是李文忠第三度受邀出席。總統蔡英文雖然沒親自到場,但也透過錄影方式發表談話。

總統指出,「如今隔著台灣海峽,我們面對一個利用新科技,不是為了創造更大福祉,而是在自由開放社會散播假消息、挑撥分化的強權,我已一再表示,只要我在位一天,台灣絕對不會向壓力屈服」。

呼籲理念相近國家,共同對抗中國強權,總統談話特別提到台美關係堅實友好,包括AIT新館正式開幕、《台灣旅行法》通過、美國持續對台軍售,再再展現台灣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。

總統強調,「我們採購軍備不是為了要引發衝突,而是我們大家都明白,實力才能讓霸權有所忌憚,面對中國戰機跨越台海中線,並穿越我們的領空,情勢不容我們對其意圖抱持天真」。

總統強調,採購軍備不是為了引發衝突,而是要讓霸權有所忌憚!其實早在去年12月,總統就曾在府內接見美國退伍軍團總會長賴斯塔德,感謝美軍為民主犧牲奉獻,如今再次喊話,希望台美一同守護亞太和平。

總統重申,「身為中華民國台灣總統,我要告訴各位,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,我們絕不會尋求和中國發生衝突,但請中國尊重我們的民主制度,我們絕不會刻意挑釁中國,但也不至於對中國企圖天真無知,我們將繼續與美國攜手合作,以及全球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」。

整場十分鐘談話,總統聚焦亞太安全,面對中國霸權絕不妥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美關係佳!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籲川普落實「台旅法」訂台灣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