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國難五金」挺反送中 全套防護裝備僅賣10元港幣

香港反送中運動,衝前線跟警方對峙的,有80%以上都是學生和年輕人,遭催淚彈、水砲車驅離已經是家常便飯,但裝備「防毒面罩」是一筆花費,學生不一定買得起,香港街頭上出現了一間名為「國難五金」的暖心店舖,原價將近600港幣的整套裝備福袋,用10元港幣賣給學生。

更多新聞: 港警加強鎮壓反送中力道!民視記者直遭催淚彈攻擊

戴著面罩,全副武裝衝最前線,香港年輕人度過什麼樣的夏天,外人無法想像。

不過全身裝備要價不斐,學生經濟負擔不起,此時香港街頭上出現「國難五金」店舖,一整包福袋裡面應有盡有。黃色安全帽、防毒面罩、雨衣、眼罩、手套、兩顆棒球,整套裝備最便宜只賣10塊港幣。

9月14日,「國難五金」第六間店舖在深水埗正式開幕,傳統的切烤乳豬儀式,現場不少人來捧場,店一開馬上大排長龍,而多數是年輕人。

老闆李先生表示,「你怎麼用一個最容易接受的價錢,讓學生或年輕人,不要說是年輕人,或者是說經濟負擔能力比較差,但又有心為這場運動付出的人。」

李先生認為就算沒有裝備,多數學生還是會奮不顧身往前線衝,那不如用他們付負擔得起的價格賣裝備,保護他們。儘管沒有賺錢,店舖還是一家一家開,但之前在西環的店,就曾遭警方以持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搜索,李先生被拘留46小時。

李先生表示,「絕對是純粹的政治打壓,因為香港有無數的五金店,包括我西環的店鋪附近,大約一百公尺之內都有三家五金店,他們都相安無事,但只有我的有問題。」

顧客葉先生說,「真的很感謝支持學生,給這些學生知道他們並不是孤單的,國難五金也是慢慢轉型,除了一些防具以外還有心靈上的支持。」

就算被搜被捕,國難五金繼續想盡辦法支持學生,為運動注入暖流。「國難五金」成為年輕人的物資補給站,強大後援也讓他們無後顧之憂,走上街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人915自發上街 警方再祭催淚瓦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