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「願為香港犧牲生命」!73歲陳伯絕食19天表訴求

香港反送中運動超過3個月,這不單是屬於年輕人的運動,一名高齡73歲的老先生陳基裘,隨身帶著防毒面罩走到最前線,為了撐香港、反送中,他曾絕食19天表達訴求。陳基裘說,看到年輕人被警察鎮壓,他不知道已經流過多少淚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915遊行爆激烈警民衝突 白衣人追打示威者

舉著標語,站在眾多年輕人中,他顯得特別醒目。已經73歲的陳基裘先生蹲跪在地上,一頭灰白髮,藍條紋舊POLO衫,戴著老花眼鏡,拿起刷子沾墨水,在紙上寫著大大的「捍衛法治嚴懲暴警」,和示威者站在一起。

陳基裘參與抗爭活動,隨身都帶著印有「守護孩子」的背心,還有隨時都可能用上的防毒面罩。陳伯說,「我現在出來,我73歲了,我都願意出來,就算犧牲我的生命都沒問題,我願意付出,為香港付出,為青年、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做一些事情。」

陳基裘在紙上寫著大大的「捍衛法治嚴懲暴警」

大家都稱他作陳伯,為了年輕人,他說他願意犧牲自己。過去3個月,陳伯甚至曾參與反送中絕食抗議,從7月3日─7月22日為期19天,只靠水維生超過450小時。

陳伯甚至曾參與反送中絕食抗議

陳伯表示,「我每次看到這個事情,我都心痛,我流淚啊!為什麼這個政府這樣對待自己的市民?我不知道流過幾次淚,我好心痛,這個政府的高官怎麼對待市民?大家一清二楚,官官相衛,麻木不仁的政府,林鄭月娥一錯再錯。」講到激動處,陳伯忍不住流下眼淚。

陳伯忍不住流下眼淚

粉嶺馬屎埔村是他的家,20年前,政府想收地開發新界東北,為了捍衛家園,陳伯開始抗爭,而這一次,同樣為了家園,陳基裘不缺席,繼續挺身而出,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港人915自發上街 警方再祭催淚瓦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