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915遊行爆激烈警民衝突  白衣人追打示威者

香港民陣昨(16)日發起的遊行,未獲警方同意,民眾改以分區抗爭,和警方展開游擊戰,有示威者破壞地鐵站、焚燒物品,政總也遭人扔擲燃燒彈和磚塊,警方出動水炮車、發射催淚彈,香港再度上演激烈的警民衝突,晚間北角砲台山還發生自稱福建人的白衣幫,拿棍棒追打黑衣示威者。

更多新聞: 到台灣撒野?中國學生掐反送中港生脖高喊:不承認中國人就去死

示威者政總擲燃燒彈,警方用水砲車、催淚彈清場,不僅朝示威者噴灑,民視採訪團隊也被波及,藍色水劑噴到身上,出現刺痛感,警方還直接朝記者方向,發射催淚彈,記者在毫無防備下被擊中。

香港又經歷動亂的一天,15號民陣發起遊行未獲核准,民眾依舊自發上街,以游擊戰方式,分散各區抗爭。地鐵站已成攻防要地,示威者破壞金鐘站,在出入口堆滿拒馬,敲碎監視器。還火燒灣仔站,在出入口焚燒物品,在站內扔擲燃燒彈。

政府總部前上演長達一小時的警民攻防戰,警察發射催淚彈,出動水炮車,示威者用雨傘防身,朝警方扔擲磚塊,還朝水炮車投擲燃燒彈,水炮車當場起火。

中環出現示威者占據馬路,焚燒慶祝中國國慶70周年的布條。北角發生自稱福建人的白衣幫追打黑衣示威者,白衣幫手拿摺凳和棍棒還亮出菜刀,示威者反擊,雙方都有人受傷,警方到場帶走多人。

從白天到黑夜,從中環、銅鑼灣到北角,衝突暴亂不見停息,香港不願成為中國操控下的無聲城市,但付出的代價恐怕難以估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會力挺反送中!香港國慶煙火、賽馬破天荒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