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壓底線登記連署?中選會以逾時為由拒受理
台北市長 柯文哲(資料照)

今(17)日為中選會受理2020總統連署登記的最後一天,就在截止時間17時30分前,前彰化縣立委黃文玲突然現身,表示要替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表登記,卻因時間到了遭到拒絕受理,現場引發一陣爭執。而柯文哲本人,以及柯爸、柯媽都被目睹現身中選會附近,是否真要領表參選?事後台灣民眾黨發表聲明指出,主席並未登記,因為現場有眾多支持者盼柯文哲投入2020,柯僅是前往中選會簡單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中選會籌備2020大選受矚目 能不能穿國旗裝投票成焦點

2020總統連署登記的最後一天,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於下午17點30分宣布結束受理,但黃文玲突然現身,並指出她自己是在17時30分抵達,並拿出自己的身分證,說是「自發性」的要幫柯文哲登記參選;然而若被連署人需要託人登記,須備妥申請書、委託書、正副總統參選人的身分證正本,因為黃文玲並未持有柯文哲的委託書,因此遭到拒絕受理,一度在現場與中選會人員爭執。

黃文玲突然現身中選會,稱要幫柯文哲登記參選

除了黃文玲突然殺出說要幫柯P登記之外,柯文哲本人,以及柯爸、柯媽也被目睹現身中選會附近,引發外界猜疑,是否真的要投入2020?事後台灣民眾黨發出聲明,強調主席並未登記,而是因為接獲通知,中選會有眾多支持者期盼柯文哲參與總統大選,為感謝支持者的熱情,柯才前往中選會簡單致意,最後澄清柯文哲並未授權他人領表登記,也未將身分證交付於他人。幕僚也解釋,柯文哲現身中選會外是要去接父母回家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義豐爆與柯P「誰登記到就誰選」王世堅酸:一場政治鬧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