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不參選又跑到中選會?柯文哲今解釋:把媽媽帶走

儘管對外說不選總統,卻傳出周邊友人,甚至柯媽不斷勸進,昨天登記截止日最後一天,不但去市長室要帶人,前立委黃文玲等人甚至自發去中選會想代替登記。柯文哲今天證實,還解釋他昨天傍晚之所以現身中選會外,就是要去把媽媽帶走。但就連前總統陳水扁都認為,柯文哲當選機會比郭台銘高,上周會面也曾當面鼓勵,但柯文哲今天說不喜歡。

更多新聞: 中選會籌備2020大選受矚目 能不能穿國旗裝投票成焦點

拿出身分證直說好險,因為前一天登記截止日,傳出市府上演搶人大戰,擁護柯文哲出馬的國師團民間友人,下午直闖市長室要帶人,連柯爸、柯媽都去了。

今日柯文哲出面解釋,「我發現我媽媽,大概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,郭台銘沒選,那現在要怎麼辦?我說台灣沒那麼危險啦,不用緊張啦,我發現很鼓勵我選的是我媽媽」。

至於昨天下午是否一度有動搖?柯文哲回應「因為昨天下午還要幫天母商圈拍片,因為那個萬聖節活動要拍影片,他們要吵,還好有個機會可以,讓他們要吵的去旁邊吵就好,幕僚裡面也有一半贊成一半反對,五十歲以下都反對,五十歲以上都支持選 ,蠻有趣的」。

17日傍晚,柯爸媽的乾女兒──前立委黃文玲,和前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、前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,還是前往中選會要替柯登記。

柯文哲表示「林義豐本來準備一百萬,是他是要自己要登記參選的,他說如果你要選的話,他也可以當副手,就是說,總是旁邊會有很多熱心的人士,甚至還找到我媽媽,我要去中選會把我媽媽帶走」。

儘管仍然否認要參選,但前一晚卻又說,還有親民黨、時代力量可以提名,說台灣充滿驚奇、驚喜,似乎為之後動向埋伏筆。連前總統陳水扁也說「感覺最奇怪、最錯愕的應該是柯文哲市長,所以這個局會走到這樣,本來柯文哲市長有很大的機會,結果要找郭台銘合作,甚至王金平之後,白布要染黑金,這樣確確實實傷害很大」。

而柯文哲回應,「純粹選戰的技術,我出來選機會是很大,可是問題是,用一百年的歷史來看,這樣幹好嗎?阿扁頭腦很清楚,他講選舉的時候頭頭是道」。是周遭強迫他選?還是自己根本還沒斷念頭?柯文哲話總是曖昧,也讓外界霧裡看花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2020怎佈局?柯文哲:柯媽選新竹市立委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