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跟進不領表:全力拚立委席次

郭台銘昨天深夜突然宣布不登記連署參選2020,投下震撼彈,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樣表示驚訝,但尊重郭台銘的決定,他也強調兩人會維持合作關係。至於先前曾說「郭不選柯選」,外界好奇柯P是否會因此參選,他則強調時間太過倉促,今天不會去領表,未來將把重心放在民眾黨,會把34席不分區立委提好提滿,準備進軍國會。

更多新聞: 傳郭台銘、柯文哲成雙母雞輔選立委 這五人將列不分區

郭台銘深夜宣布不選2020,這顆震撼彈,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措手不及,說「本來就打算扮演一個輔選的角色,現在這太突然了,這個..我跟你們一樣shock(震驚)。我比你早知道沒有多久,當他決定不選的話,對於我也只能表達尊重,那我也理解,將來大家還是會維持合作關係。」

準備三大張聲明,柯文哲對郭台銘決定表達尊重,也強調「郭柯合」沒破局,但傳出郭台銘最終決定不選,主要原因就是柯文哲,16日再度拒絕「郭柯配」。

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第一點就是說如果我要去當副手,那我自己選就好了啊對不對,第二點我也認為票沒有增加很多,『郭柯配』沒有比『郭柯合』增加多少票。」

自認支持者票源難移轉,柯文哲不當副手,但先前曾說「郭不選柯選」,外界就好奇郭柯聯盟是否將改由柯文哲出征2020?

柯文哲表示,「早一個月前講我們還可以準備,現在講哇還要去找副總統,實在是這太突然了,我剛出門的時候還問陳佩琪,登記要多少錢,她說一百萬,我說妳有沒有,不是啊,如果是郭不選,我們會有比較長的時間考慮,現在這時間太匆促了啊,怎麼考慮。」

有意備戰但準備時間不足,柯文哲決定不選。但如此一來民眾黨的子弟兵想進軍國會,也得面臨沒母雞帶領的窘境。

柯文哲認為,「還是可以啦,只是比較辛苦一點,(突顯)我們在國會力求三黨不過半的重要性,目前的執政黨在國會也過半,可是我們看到的是執政毫無顧忌,人事浮濫酬庸特別在選前太多大撒幣的政策,在我看起來是完全沒有財政紀律。」

再批民進黨,面對2020總統大選,回歸藍綠對決,柯文哲強調民眾黨34席不分區立委將提好提滿,要在國會卡位,力拚當第三勢力,儲備政治能量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再度失言!陳菊未出席立院 柯文哲形容「大號的吳音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