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郭台銘、柯文哲成雙母雞輔選立委 這五人將列不分區

即使郭台銘不選,傳出仍將與柯文哲的民眾黨合作,聯手站台,雙母雞輔選,衝高第三勢力在國會席次。最新傳出,柯陣營挑了5女將列不分區,包括勞動局長賴香伶、柯P心腹蔡壁如、「學姐」黃瀞瑩外,還徵詢台經院所長孫智麗、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。另外,也保留一男一女名額給郭台銘推薦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、白色力量全面拉抬小雞!藍營青年嘆國民黨「母雞感薄弱」

市長行程,學姊黃瀞瑩總是跟緊柯文哲身旁。現在傳出黨務上,高知名度的學姊也將幫柯主席全台跑透透,拉抬選情。對此黃瀞瑩回應,:「這個部分就是等到黨未來的規劃都確定了,未來布局的都確定了,再來做討論。」

黃瀞瑩

傳出民眾黨不分區已規劃五女將,第一名是勞動局長賴香伶,蔡壁如、黃瀞瑩都在列,還包括台經院第第七所長孫智麗,以及女人迷創辦人暨執行長的七年級生張瑋軒。10席還打算留2席給郭台銘推薦,傳出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就是口袋名單。

到時柯、郭「雙母雞」輔選,聯手站台,傳出一男一女有可能是李縉穎、蔡沁瑜?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有問過,請他提供名單,說你有沒有好的人選可以建議,這個他們(李縉穎、蔡沁瑜)應該是去選區域立委,跟不分區有什麼關係,再講嘛,這都是活棋,到時候再來調。」

而蔡壁如則說,「孫博士、孫教授這她是很樂意,那女人迷她說她要回去想一下,那我就不小心把她講出去,我跟學姊是你們把我們列入的啦,代表柯市長的意志,我就應該要去,但如果是代表我自己的話,說真的,我還真不大適合當立法委員。」

蔡壁如

蔡壁如自認不適合當立委,都是為了老闆。只是,這份傳聞的不分區初步名單,就不知道外界怎麼打分數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稱郭台銘早考慮不選惹禍 蔡壁如3度向郭台銘致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