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郭台銘組「雙母雞」拚國會?柯文哲:歡迎郭董站台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都沒有參與2020總統競選連署,原本外界質疑「郭柯合」是否破局,但傳出郭台銘其實三度表示要「抖內」,卻都被柯陣營拒絕。但柯文哲透露,雙方有可能用其他方式合作,像是郭台銘出借團隊幫忙,也歡迎郭台銘親自來站台。

更多新聞: 邱志偉主打「會做事」形象 拚連任迎戰國民黨黃韻涵

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市刑大頒獎,外界關心即將到來的2020選舉,郭台銘跟柯文哲是否會一起進軍國會,當立院雙母雞?

柯文哲回應,「既然雙方都有善意,他如果有資助或支持的候選人,我們還是會幫忙,倒過來,如果我們的候選人可以的話,郭董要來站台,我們當然歡迎啊!後來發現不管是我們這些外科醫生,還是企業界最大特色就是滾動式管理,就是說,你現在跟我講下禮拜的輔選動作,天曉得雙方只要有一個默契,有合作意願,至於細節是隨情況在變化的」。

據了解,郭台銘退選,隨即找柯文哲幕僚蔡壁如談話,表達三項主張,願意出錢、輔選和出借團隊,但傳出柯文哲陣營三度拒絕「抖內」,其他方面則是有意願合作。

柯文哲表示,「我們既然2018年可以用那種方式打完選戰的話,我覺得我們都...,當然是贏得很驚險,既然可以變成一個新的政治文化,我覺得競選費用太高,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,他們也有講願意資助我們錢,我說你們願意資助,就照政治獻金的規定,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」。

打算進軍國會的柯團隊,傳出市府顧問蔡壁如在公務群組,發訊息邀市府官員加入台灣民眾黨,遭質疑是黨政不分。對此柯文哲回應,「昨天剛好下午開廉政委員會,目前當然一定會守法,我們說法律黨政的分際,按照目前的法律絕對是沒有問題」。

柯文哲、郭台銘即使沒參選總統,但兩派人馬的最新動態,仍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營、白色力量全面拉抬小雞!藍營青年嘆國民黨「母雞感薄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