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郭台銘錢又倒戈韓國瑜?黃光芹爆藍營這三人

郭台銘這周六將要舉辦第一場郭粉見面會,不過這陣子,藍營大老跟郭台銘要錢,最後卻倒戈挺韓國瑜的流言卻紛紛擾擾。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接點出,馬英九成立基金會拿了6800多萬,張善政成立智庫也拿500萬,郝龍斌台北市長任內為世博館募資,收了6.5億。

更多新聞: 贊助者跑了!韓國瑜後援粉專「叛變」改挺蔡英文

郭台銘發出通告,這周六舉行第一場郭粉見面會,地點在台北,現場開放1000人報名,半個小時就額滿。

但活動都還沒開始,就有郭粉替郭台銘抱不平,因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,馬英九、張善政、郝龍斌都跟郭台銘拿過錢,最後卻倒戈挺韓國瑜。

有沒有拿錢?跟郭台銘交情生變了嗎?馬英九都沒回答。黃光芹爆料,郭台銘拿出6842.5萬,挹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;去年12月張善政見到郭董,開口要500萬,名義是成立智庫,郭台銘也捐了;至於郝龍斌則是台北市長任內為世博館募資,拿出「大中至正」題字人寫的對聯,向郭台銘募得6.5億元,等於一個字價值4600多萬。

對此,前台北市府市長室專委游淑慧表示,「譬如說過去郭董事長也曾經捐贈,包括花蓮震災、921震災,難道都要說這些縣市首長拿他的錢嗎?我覺得說這是要分開講,2010年台北世博館,到底跟2019年國民黨初選有何關係?」

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則說,「郭董確實有贊助,基金會在剛成立的時候做一些,譬如說金額的贊助」。至於跟郭台銘拿錢,後來又倒戈挺韓國瑜,面對這種氣氛怎麼辦?黃曼昕回應「我相信院長這邊,他其實私底下跟郭董互動還是良好的,那郭董這邊我相信,他也是一個有度量的人,他也不會去計較這件事」。

而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回應,「對過去包括馬英九,包括郝龍斌,包括張善政,都是好朋友,所以有一些幫助,其實都是當初支持,上海世博台北館的設立,但是這一切是符合相關法令的,跟政治獻金沒有關係」。

沒否認拿錢,但郭台銘幕僚不證實金額,雖然郭台銘不參選總統,但藍營大老伸手要錢,最後背叛的流言,也讓國民黨整合團結之路更困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光芹發「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」連載!韓競辦開告七條妨害名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