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把郭台銘當提款機?黃光芹爆料:曾捐馬英九基金會6800萬

媒體人趙少康曾驚爆,31位登報呼籲團結的登報大老,當中有人跟郭台銘要了一筆鉅款,外傳這就是郭台銘看到聲明後氣到退黨的主因。如今媒體人黃光芹點出,過去郭台銘自己說過馬英九成立基金會時捐了6800萬,不過馬英九跟郭台銘辦公室都發出聲明確實有這筆錢,但金額不是6800萬。

更多新聞: 郭馬抱抱!韓粉嗆開除馬英九黨籍 郭辦:好朋友不能見面?

外傳郭台銘氣到退黨,原因是31位登報大老,有15位曾經勸進他,甚至還有大老跟他要錢,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驚爆就是前總統馬英九。

黃光芹指出,「這個經過幕僚證實,你看4月17日他要跳出來,4月28日主動跟記者講說,你知道馬英九基金會的錢是誰出的,我啊!我去年那個7月初,還質押那個鴻海股票,我換出來6800萬,我給你馬英九耶,結果馬英九只挺了一半」。

黃光芹表示,郭台銘一開始很有自信馬英九挺的是他,想不到馬英九最後倒戈挺韓。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也透露,郭台銘說過國民黨有大老跟他拿錢,還有人要了一筆鉅款。當時不少人猜測郭台銘是指對藍營選舉,貢獻高額政治獻金,只是郭台銘幕僚表示,既然郭台銘不選了,也沒必要再多說。

郭辦雖說不想多談,政壇依舊猜猜看。馬辦發聲明澄清,選舉政治獻金都是依法申報,監院都能查,基金會成立時郭台銘確實有捐款,但外傳金額不確實;郭台銘辦公室也說明,捐款都照政府規定,媒體報導的金額不符事實,也特別說明跟政治獻金無關。不過大老向郭台銘拿錢疑雲,還是留下一團迷霧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光芹發「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」連載!韓競辦開告七條妨害名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