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15位藍營大老曾勸進郭!柯文哲改口:是大概數字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總統選舉震撼彈,外界直指關鍵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擔任副手,但柯文哲卻聲稱,是因為至少15位國民黨大老曾勸進郭台銘,日前卻又登報要郭為大局為重,惹怒郭台銘憤而退黨。柯文哲週四(19日)澄清15人只是大概數字,還要記者不要害他。面對網路媒體報導,他現在還思考「柯昌配」的可能性,柯文哲雖然沒承認,但強調他與時力都一樣堅持「台灣主體性」。

更多新聞: 郭柯王結盟未完待續?柯文哲:沉澱一下再談

郭台銘退選,傳出是因為柯文哲不願當副手,但柯文哲上專訪自清,爆料關鍵是這篇勸退廣告,31位連署的藍營大老,就有15位當初勸郭出馬選,讓郭台銘「切心」。柯文哲今日受訪卻改口,說「15位」只是一個大概數字,還要記者「不要害他」。

儘管郭台銘退選,但柯文哲似乎打算繼續郭柯合。柯文哲表示:「當時是跟他講說,你先休息一下,做這麼大決策,先休息兩天再來,等他休息好了,心情平靜再來處理。」

畢竟民眾黨小雞,還是需要母雞帶頭衝。儘管已經錯過連署登記時間,但網路媒體報導,柯文哲仍沒完全放棄選總統的念頭,除了找親民黨外,甚至思考「柯昌配」,跟黃國昌搭檔。

黃國昌日前在臉書上發言,是「到了重開機的時刻」,感覺上似乎在呼應柯文哲「台灣重開機」的口號。柯文哲回應:「怎麼用我的口號,台灣重開機,台灣的主體性,台灣的優越性,堅持台灣民主自由,這大家都一樣阿,我們只是常常是,嘴巴講的話不一樣,其實內容還不是都,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,這有什麼不一樣。」

雖然目前兩黨還沒聯絡,但柯文哲不忘強調,他跟時力的主張並沒太大不同。反而繼續跟民進黨槓「初選民調」設計。

總統大選這一局,柯文哲保持模糊空間,在藍綠對決態勢下,繼續保持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耕晨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誰把郭台銘當提款機?黃光芹爆料:曾捐馬英九基金會68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