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全力慰留郭台銘 郭辦:已堅決表達「退黨」立場

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跟國民黨絕裂鬧翻了,國民黨一下說要開鍘,一下又說要全力慰留,郭台銘辦公室聲明,強調已堅決表達退黨立場,希望好聚好散,現在是無黨一身輕,不會接受任何慰留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郭粉見面會登場!千名郭粉力挺「心目中的總統」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,「郭先生不參選之後,他有三個方向要做,其中一個就是成立學校的部分,那主要是我們希望能夠培養一些政策、經濟人才,然後媒體科技人才,以及政治選舉人才等等。」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

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幕僚接受媒體聯訪,談郭台銘的下一步,不過現在傳出,郭台銘不選後,國民黨有意慰留。

在國民黨中常會上,有中常委提出,希望可以慰留郭台銘,讓他留在黨內,黨主席吳敦義接著請副秘書長宣讀台北市黨部送來的公文,最後中常會一致決議全力慰留郭台銘。

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指出,「主席特別講基層黨部都已經要慰留他了,我們中央也不便表示任何意見,地方黨部要說慰留,就地方黨部應該想辦法去慰留他嘛,所以目前(黨證)這狀況還是擺在地方黨部裡面。」

國民黨要全力留住郭台銘,但郭台銘辦公室發聲明,強調郭台銘堅決表達退黨立場,也不接受慰留,希望好聚好散,現在是無黨一身輕,果斷拒絕黨的慰留。

對此江碩平說,「我們繼續努力嘛,郭董事長總是熱愛中華民國,雖然這次的初選對他來講是有點傷他的心,可是畢竟他還是熱愛這國家,所以我們希望他繼續留在國民黨內。」

儘管國民黨想盡辦法要留住郭台銘,但看看郭台銘的回應,和國民黨之間的過往情誼早已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終於「分手」!吳敦義批准註銷郭台銘國民黨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