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為何不選?黃健庭:感嘆政壇剩抹黑口水

郭台銘這周六要舉辦第一場郭粉見面會。他內定的副手人選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揭露郭台銘在最後七天,感嘆政壇只剩抹黑口水,所以決定不選了。但媒體人黃光芹爆料,藍營大老跟郭台銘拿錢,卻倒戈挺韓國瑜,都跟郭台銘拿錢還倒戈,讓郭台銘很灰心。

更多新聞: 稱郭台銘早考慮不選惹禍 蔡壁如3度向郭台銘致歉

郭台銘發通告,這個周六將舉行第一場郭粉見面會,地點在台北。現場開放1000人報名,半個小時就額滿。人氣這麼旺,卻還是在最後一刻決定不選,原來內定副手,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爆內幕。

黃健庭指出,「他認為很好的政策或者是議題,可是好像都沒有太多在關注這個事情上面,口水啦抹黑啦這種東西,所以他對這個是失望的,這麼晚才做出決定,然後才告訴柯P,對他還是有虧欠。」

黃健庭

黃健庭透露,郭台銘對柯文哲抱歉,不過確定不選後,郭台銘的政治效應卻還在延燒。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爆料,藍營大老跟郭台銘拿錢,卻倒戈挺韓國瑜。

馬英九的基金會受到郭台銘挹注6842.5萬;去年12月張善政成立智庫,開口要500萬,郭台銘也捐了。至於郝龍斌則是台北市長任內為世博館募資,拿出「大中至正」題字人寫的對聯,向郭台銘募得6.5億元,等於一個字價值4600多萬。

不過前台北市府市長室專委游淑慧緩頰,「譬如說過去郭董事長也曾經捐贈,包括花蓮的震災921的震災,難道都要說這些縣市首長拿他的錢嗎?我覺得說這是要分開講,2010年台北世博館,到底跟2019年國民黨初選有何關係?」

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則說,「郭董確實有贊助,基金會在剛成立的時候,做一些譬如說金額的贊助,我相信院長這邊,他其實私底下跟郭董互動還是良好的,那郭董這邊我相信他也是一個有度量的人,他也不會去計較這件事。」

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表示,「對過去包括馬英九、郝龍斌、張善政都是好朋友,所以有一些幫助其實都是,當初當然是有支持上海世博台北館的設立,但是這一切是符合相關法令的,跟政治獻金沒有關係。」

即便郭台銘幕僚不多談金額是多少,為彼此保留情面。但藍營大老伸手要錢,最後背叛的流言,仍讓國民黨整合團結之路更困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決心分手國民黨!郭辦再爆:吳敦義言而無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