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度失言!陳菊未出席立院  柯文哲形容「大號的吳音寧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(23)日再批總統府祕書長陳菊,請假缺席立院私菸案報告,將變成「大號的吳音寧」。連日批評各黨不該在統獨上打轉,被時代力量回嗆是「失根的政黨」,柯文哲不滿被貼標籤,週一也酸時代力量與民進黨,「我們需要的是明治維新,不是義和團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批陳菊「民主罪人」卓榮泰:超越失言程度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:「今天私菸案陳菊沒有到立院接受備詢,依法她需要不需要備詢,yes or no?不然她就變『大號的吳音寧』。」語出驚人,台北市長柯文哲,繼「比較肥的韓國瑜後」,又因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沒到立院備詢,形容她是「大號的吳音寧」。

繼「比較肥的韓國瑜後」,柯文哲又與出驚人,形容陳菊是「大號的吳音寧」。

講完就快閃離開,只是柯文哲快嘴再惹議,前一天民眾黨立委提名記者會上,他也稱第三勢力犯的錯,就是在統獨軸線上和人競爭;被時代力量反嗆,因為迴避國家主權立場的說明,民眾黨成為「失根的政黨」,柯文哲也不甘示弱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:「回答蔡英文的話,也可以回答時代力量,我們過去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,是哪一條有違反台灣主體性,違反台灣的優先性?兩岸一家親他只是留下一個迴旋的空間,表達一個情感下的善意,但是對於國防經濟該準備的還是要去處理。」

堅持「兩岸一家親」當兩岸政策主軸,但民眾黨第一波8名立委人選,不僅被學者預言沒亮點,恐怕一席都選不上,徵召議員徐立信,更被批評會害他成了「落跑議員」。

堅持「兩岸一家親」當兩岸政策主軸,但民眾黨第一波8名立委人選,被學者預言沒亮點,恐怕一席都選不上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:「一個選區議員有八個,這個程度上我們還是有衡量,人因有夢想而偉大,你每次都再講說......我當年2014年出來選的時候,有人認為柯文哲會上嗎?」

不過根據一份最新民調,除了藍綠兩黨外,有27%選民屬意票投民眾黨候選人,超越時力的24%,身為黨主席柯文哲有把握能拿幾席?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:「政黨政治,現在有很大的問題就是,把手段當作目標,用取得政權變成當作目標,再去合理化所有行為,這才是不好的,不是每天在講有幾席,我跟你講,如果全面執政國家更爛,那有什麼用呢?」

藉機再酸民進黨,柯文哲組黨後,為了「護黨」砲火不減,是否真能將聲量轉成選票,有待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陳菊像「大號吳音寧」惹議 柯文哲:我是說大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