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英國會議員 蔡總統:不因中打壓放棄國際事務

索羅門和我斷交後,總統持續爭取國際支持,今天接見包括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和英國議員訪台團,提到台英貿易密切,希望能洽簽自由貿易協定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黑手伸進藝術!佛羅倫斯雙年展再遭打壓

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近年來台英高層互訪頻繁,各項合作關係密切,雙方已經建立了次長級的經貿諮商,我們相信透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,或者是雙邊投資協定,可以讓台英建立更緊密的經貿投資關係,也希望各位議員能夠給予支持,即使面對中國強力的打壓,台灣從來都沒有放棄對國際事務的參與,我們不屈不撓,跟英國以及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,共同來合作,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。」

話鋒一轉,蔡總統提到台灣不會因為中國打壓,停止在國際事務上的參與,在索羅門和我斷交之後,總統特別提到這句話,似乎是對當前中國和台灣的緊張氣氛,希望國際友人,能對自由民主的台灣,有更多的實際支持與協助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瑞典駐處國慶酒會遭中國打壓改地點 外交部:只會加深台灣人民的厭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