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前遭921大地震重創 埔里舉辦音樂會感謝各界相助

921屆滿20年,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,為感念當年災變發生時,各界提供關懷和幫助,讓災民獲得重生和希望,特別在921周年這天,舉辦感恩燭光音樂會,並邀請到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等人士,感謝他們昔日對埔里災區的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921大地震一家僅他存活!生命勇者劉豐菖不低頭

感恩音樂會,由精彩的千手千眼觀音揭開序幕,埔里合唱團也特別演唱《阮若打開心內的窗》等名曲。音樂會中除邀請多位知名音樂家表演,另外也有鋼琴演奏。

主辦單位表示,921大地震當時,埔里鎮死傷相當慘重,房屋毀損多達上萬戶,造成不少家庭破碎,因此埔里人要以感恩的心,感謝昔日對埔里有恩的人士。

感恩會還請到前中研院長李遠哲,李遠哲當年對災區付出很多心力,因為他和埔里有一份特殊的感情。李遠哲透露,「埔里這個地方好山好水,人也很好,尤其大家都說埔里出美人,我是美人的夫婿,所以我是埔里女婿」。

921屆滿20年,埔里人懷著感恩的心,舉辦這場音樂會,感謝社會各界對災區的幫忙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我叫小寶貝」921大地震失依孤兒活出自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