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繪畫訴說生命 長輩親製繪本回顧人生

桃園市社會局舉辦重陽季系列活動,展出長者精心製作的繪本,希望老人家藉由製作生命故事書,將自己生命中的經歷,或座右銘,經過整理後記錄下來,重溫過去的時光。

更多新聞: 出版業寒流中逆勢成長 兒童圖書銷量增

打開繪本,書中顏色豐富、每個人物各有特色,右邊一排軍裝大兵,看起來很有威嚴。作者是她,滿頭灰白髮的陳金桃,向市長鄭文燦介紹自己的作品,笑得靦腆。

美到市長鄭文燦都說水!86歲的陳金桃出生在二戰時期,小時候躲過空襲,繪本封面,是自己22歲時的照片。除了,陳老太太外,現場還有好幾位,長者用繪畫來訴說自己生命的故事。桃園市府社會局舉辦「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」,展出桃園長者精心的繪本。

陳金桃說:「做這本書畫這個圖的時候,實在是想到過去的事情,我們經過的事情這麼多,回想起來就想說,這樣也不錯,有這個機會,可以回憶過去的情形,好跟壞都回想起來了。」

鄭文燦表示:「生命故事書,既是個人的傳記,也是家族的記憶,透過回憶療法,可以讓我們所有的長者,感受到生命存在的價值,我想這是非常好的活動。」

市長鄭文燦提到,桃園的老年人口有26萬人,如何幫助長者重溫過去美好時光、肯定人生意義,是一大課題。市府努力規劃相關活動,要讓桃園的老人,擁有健康美滿的晚年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爺爺奶奶動起來!桃園樂活重陽季開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