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柏融陷低潮降二軍 提前結束今年球季

王柏融效力的火腿,今年無緣季後賽,傳出帶兵8年的監督栗山英樹可能位子不保,火腿隊戰績不佳的主要原因,就是王柏融等洋將表現不如預期,今天王柏融被火腿降調二軍,形同提前結束球季,他出賽88場,打擊率2成55,整季只有三轟,明年球季必須大幅反彈才能站穩一軍。

更多新聞: 大師授課!青棒守備營開訓 王柏融、杉谷拳士到場指導

6月中旬,王柏融在交流賽敲出今年球季的第三轟,力保三成打擊率,誰也想不到,這竟然很可能是他本季的最後一支全壘打。

自從8月初對軟銀的比賽被觸身球打中,王柏融便陷入低潮,更漸漸淡出先發席位,本季出賽88場留下2成55打擊率,攻擊指數0.647,24日被火腿抹消登錄,今年球季告終,表現和旅日前的高度期待有段落差。

除了台日職棒強度差異,旅日第一季還得面臨轉換環境和語言問題,加上幾度進出傷兵名單,都讓王柏融打得綁手綁腳,來年若能適應,可以期待他觸底反彈。

同樣在洋聯打拼的台將還有效力樂天金鷲的宋家豪,本季目前出賽生涯新高的47場,防禦率低到只有2.28,更屢屢在失分危機時登板解圍,拿下24次中繼成功,扮演球隊牛棚要角。

而另外一位台灣投手陳冠宇,也是羅德器重的中繼大將,43場出賽防禦率3.65,對左打的被打擊率只有2成27,壓制力被受肯定。

而日職例行賽接近尾聲,兩位台灣投手的球隊,都在為高潮系列賽的最後一個席次打拚,有機會看到他們在關鍵戰役登板,幫助球隊爭取季後賽資格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職/王柏融新球季換背號 傳承田中賢介「3號戰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