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戰績差不該由監督負全責」 火腿隊高層慰留栗山英樹

王柏融效力的日本火腿隊,今年球季後半段戰績不佳,從A段班掉到B段班,最後以洋聯第五名作收,總教練栗山英樹日前向球團請辭,不過在和球隊老闆會面後,確定續簽一年合約,明年將連續第九年執掌兵符,成為火腿隊史任期最長的總教練。

更多新聞: 王柏融陷低潮降二軍 提前結束今年球季

日本火腿總教練栗山英樹,明年確定繼續執掌兵符。去年晉級季後賽,今年球季前半段,火腿也大多排在A段班,但8月份的5勝20敗,一口氣從第二名掉到B段班,9月份甚至還墊底,最後以第五名作收。

慘澹的戰績,讓合約到期的栗山監督一度求去,不過在跟包括球團老闆在內的高層會面之後,確定將連續第九年帶兵,寫下隊史紀錄。

儘管栗山監督本季帶兵成績不佳,球團還是決定慰留,最大的原因在於,高層一致認為,戰力補強出了大問題,傷兵也相繼出現,責任不該由監督一個人扛。

所謂的戰力補強,指的就是包括王柏融在內的洋將群,都沒有繳出應有水準,身為陣中唯一洋打者的王柏融,本季轉戰日職,只留下2成55打擊率、3轟的成績單,幾名洋投也是乏善可陳。

58歲的栗山,2012年開始接掌火腿兵符,過去8個球季曾獲得兩次聯盟優勝,2016年還曾帶兵拿下日本一,儘管有3個球季落居B段班,但仍功不可沒。簽下一年合約的栗山,除了跟球迷說抱歉之外,也表示明年的目標就是要贏,希望可以帶領火腿再次重返榮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2強/稻葉篤紀打造最強隊伍 日本28人名單耀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