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強/稻葉篤紀打造最強隊伍 日本28人名單耀眼

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,與台灣同組的日本隊,公布了最佳陣容的28人名單,網羅了今年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千賀滉大等一流好手,雖然日本隊已經保送取得東奧資格,但監督稻葉篤紀表示,仍舊以世界冠軍為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備戰世界棒球12強!台灣隊正式開訓

在投手丘跟捕手開心擁抱,日職軟銀隊的投手千賀滉大,在9月初投出無安打比賽,在最新公布的世界12強棒球賽日本隊名單,他被監督稻葉篤紀欽點,將成為國家隊的王牌投手。

包含千賀滉大在內,日本隊28人名單,有13名投手、3位捕手、7位內野手跟5位外野手,在野手陣容之中,來自巨人隊的明星游擊手坂本勇人,本季敲出多達40支全壘打。

日本隊12強賽的陣容,一投一打有兩大球星,但更特殊的是,軟銀隊的外野手周東佑京,只靠一雙腿也跑進了國家隊。他在球隊擔任代跑居多,今年只有20支安打、打擊率不到兩成,但他跑出25次盜壘成功,是相當具有功能性的選手。

世界棒球12強賽,攸關明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日本隊因主辦國保送取得,但監督稻葉篤紀表示,打造了最強日本隊,比賽的目標就是冠軍。

另外台灣隊也已經對外公布28人名單,今年在大聯盟出賽的王維中,如果解決合約問題,有機會加入提升戰力。日職巨人隊外野手陽岱鋼,總教練洪一中說也會繼續觀察,列入補強人選之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棒球12強換將!「怪物火球男」劉致榮取代李振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