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婦「子宮破裂」母命危子亡 家屬控疏失圍婦產科灑冥紙

新北市有一名產婦,在蘆洲一間婦產科待產,沒想到臨盆時發生子宮破裂的狀況,緊急剖腹,把嬰兒取出,但媽媽大量出血,陷入昏迷,母子兩人分別送往其他醫院急救。但媽媽傷勢嚴重,剛出生的小男嬰,臉色發黑、急救無效,這讓家屬氣的到婦產科診所撒冥紙,要診所給一個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產檢後一陣暈眩...碰!孕婦撞斷電桿幸無礙

一大群民眾包圍婦產科診所,怒撒冥紙抗議,明明一家人,原本開心準備迎接新生命,沒想到卻變成媽媽命危,男嬰不幸身亡的悲劇。

產婦丈夫和產婦婆婆

爸爸痛哭失聲,明明產檢、待產時,檢查都沒有問題,怎麼會在接生時發生意外?李姓男子23日晚上10點半,陪著34歲的陳姓妻子,到新北市蘆洲一間婦產科,準備迎接二寶,沒想到24日下午生產時,傳出產婦子宮破裂、大量出血,有生命危險,小孩一出生就臉色發黑,緊急送醫急救,仍回天乏術。

主治醫師黃煌洲掩面痛哭,澄清沒有不敢出面,只是去做筆錄,直到早上五點多,也沒有把病歷帶走,有跟到大醫院協助救治。黃煌洲還說,「我不敢說我完全沒有疏失,因為我們是人,我也還在學習,能夠做婦產科醫師,我覺得我真的喜歡迎接生命」。

只是一場生產手術,怎麼演變成新生兒過世、媽媽還在急救,任誰也無法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高齡孕婦」首度破3成!胎兒早產、染色體異常風險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