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AO大會排除台灣!41位美議員轟北京「自私外交」
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 (來源:AP)

國際民航組織(ICAO)大會2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,台灣已經連兩屆未受邀,對此美國國會41位黨派眾議員致函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運輸部長趙小蘭,要求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ICAO,並且譴責北京,自私的外交恐危害數千萬旅客的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ICAO推特封鎖挺台帳號!美議員批中國打壓「令人髮指」

這份聯名信函是由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夏波(Steve Chabot)領銜,加上多位國會領導階層議員一起聯署,包含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(Eliot Engel)及另外三位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瑞斯(Albio Sires)、康諾里(Gerry Connolly)與狄亞士巴拉特(Mario Diaz-Balart),共41位跨黨派議員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ICAO。

信函中指出,由於台灣轄下的「台北飛航情報區」,去年提供175萬架次飛機、6890萬人次旅客服務,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國際旅客人數被國際機場協會列為全球第11大繁忙機場;另外在全球國際航空貨運量則被排名第5名,代表台灣飛航在國際上極具重要地位。若將台灣排除在ICAO航空安全和經濟問題等議題的審議之外,恐延誤ICAO條例的實施,並阻礙台北國際飛行情報區與亞洲的民航體系的無縫整合。

台灣已經兩年未受邀參加ICAO

在中國的壓力之下,ICAO已經連續兩屆大會將台灣排除在外,美議員們認為飛航安全不該是政治議題,北京「自私外交」剝奪了國際社會獲得來自台灣貢獻的機會,更危及每年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的數千萬旅客的生命安全,呼籲蓬佩奧和趙小蘭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ICAO。

對於美議員的聲援,台灣駐美代表處今日發聲明表示,聯署信函中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力挺台灣國際參與之堅定立場。代表處也對美國國會長久以來支持強化台美關係,及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具體行動,表達誠摯感謝。

(民視新聞網/ 倪韡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5萬人請願「德台建交」達標!德國國會將依法舉辦公聽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