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AO推特封鎖挺台帳號!美議員批中國打壓「令人髮指」

中國顧不好自己的武漢肺炎疫情,卻在國際空間上持續霸凌台灣嗎?美國智庫研究員和國會成員,因為到國際民航組織的推特留言挺台灣,就被ICAO的帳號封鎖,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批評這真是令人髮指,也是共產黨施壓、霸凌國際組織的訊號。

更多新聞: 美眾議員致函ICAO主席 批疫情期間排除台灣

武漢肺炎擴散,沒在世界衛生組織內的台灣,防疫工作不敢鬆懈,卻一直在國際空間上被霸凌。

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客座研究員莊宛樺,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Twitter上留言,說武漢肺炎正在擴散至海外,國際民航組織作為能針對疫情發布國際飛航安全警示的機構,台灣卻因為不是會員國,無法收到最新訊息,竟然就被封鎖帳號。

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,「所以像ICAO國際民航組織或WHO,這樣為了怕打擊中國,而刻意把台灣排除在外,它們以為跟中國很好,那不是更慘嗎?你跟它愈近的時候其實更容易被傳播,所以(對中國)政治正確並不能成為防疫的指導方針,而是必須基於科學醫學的基礎,作為防疫的指導方針。」

只是陳述「台灣應該參與國際組織」的挺台言論就被封鎖,友台的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就批評,包含很多美國國會成員講到台灣就ICAO被封鎖,令人髮指,這是中國共產黨施壓,霸凌國際組織屈服的另一個訊號。

在這個節骨眼,台灣以德報怨,準副總統賴清德站出來,認為台灣應該和國際一起援助中國,他說「台灣跟中國只有一水之隔啦,如果中國的疫情持續擴散的話,台灣一定會受影響,站在防疫的基本原則,就是疫情的源頭一定要控制住,所以如果台灣跟國際社會共同幫助中國來進行防治疫情的話,也等於是台灣幫助國際社會。」

中國發生武漢肺炎,卻持續施壓國際組織霸凌台灣,對比台灣的態度,高下立判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ICAO排擠台灣還封鎖挺台言論 學者痛批:將不再被國際信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