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萬人請願「德台建交」達標!德國國會將依法舉辦公聽會
德國國會大廈(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)

德國民眾於5月向德國國會提出請願,促請德國政府與台灣建交,請願案連署期限從9月11至到10月9日,連署人數須超過5萬人,今(4)日請願書的連署人數已達門檻,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感到欣慰。

更多新聞: 網友請願白宮「承認台灣」! 已突破9萬門檻

促請德國政府與台灣建交請願案於5月31日通過審查,9月11日開放連署,連署者不限德國公民,連署者國籍可選擇台灣。

消息一出,不少熱心網友幫忙翻譯連署流程及說明,並分享至社群平台(圖片截取自臉書

消息一出,不少熱心網友幫忙翻譯連署流程及說明,並分享至社群平台,9月29日謝志偉也在臉書分享這則訊息,大力呼籲民眾一起來參與連署,由於部分網友質疑請願案的真實性,謝志偉直接貼文開頭證實,請願網站及資訊都是真的,「不用懷疑!這請願案是真的!」

(圖片截取自謝志偉臉書

目前請願案已經在期限之前,達成連署人數門檻,按照程序,請願案立案後,請願委員會將邀請請願人、連署人和政府代表,在國會舉行公聽會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謝志偉表示,對於連署人數通過門檻感到欣慰,這份請願案將獨裁的中國,與民主的台灣互相對照。德國為台灣的國際處境打抱不平,也反映了其國內社會當前的氛圍,德國十分關心維吾爾族人受到的壓迫和香港民主運動,討論相關議題時,經常拿台灣當對照組,認為台灣的存在,證明民主制度與華人文化相容。

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分享這則好消息。(圖片截取自謝志偉臉書

謝志偉也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宣布這項好消息,他在中央社採訪中進一步表示,德國國會之後針對請願舉辦公聽會,將讓台灣議題在歐洲受到更多關注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思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「美國承認台灣是國家」連署破10萬!白宮限60天內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