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請願白宮「承認台灣」! 已突破9萬門檻

台美友好民間版!美國民眾在網上向白宮請願,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。不到一個星期,已經募集9萬多人支持,距離達標的10萬大關已經不遠。恰巧一個星期之前,德國民眾也才號召連署,請當局和台灣建交,對此不少國人樂見其成,認為這是讓台灣被國際認同的好時機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、德國民間挺台力道強!先後通過連署「承認台灣」

太平洋對話上,外長吳釗燮高調宣揚台美友好,並說,「現在的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的。」其實同一天,美國白宮請願網也有一股聲量正悄悄醞釀。

署名KW網友發起號召,希望美方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。因為有著2300萬居民的台灣,60年自治權堪稱亞洲各國效仿榜樣。因為從獨裁政權來到民主制,沒發生過流血衝突。而且台灣,更是美國在印太戰略重要夥伴,因此是時候讓台灣參加聯合國了,只有美國正式承認,才能讓其他國家效仿,也才有機會實現。

不過一位民眾表示,「如果讓美國國會承認Taiwan就是Taiwan,而不是China的一部分,這樣在國際上的認同度會大大提升,我當然支持,可是我不認為有什麼效果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

有人保守看待,但年輕人大多樂見其成,請願案發出,13日當天已經突破9萬筆。這股挺台氣勢全球蔓延,因為就在一週前,德國民眾也發起請願,建議當局和台灣建交,響應人數同樣超過5萬門檻。歐美大國民眾先後自發性挺台,外交部或許顧及兩岸當前情勢表示尊重,低調給予支持。

白宮的請願連署不到一個星期就累積到9萬多人響應,距離成案10萬大關已經不遠。一旦達標,白宮勢必要在法定截止日起算的60天內回應,到時就看美方如何回應民意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5萬人請願「德台建交」達標!德國國會將依法舉辦公聽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