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美國承認台灣是國家」連署破10萬!白宮限60天內回應

美國白宮「WE the PEOPLE」網站10月7日經署名「K.W.」的民眾發起連署,提案題旨是「美國該正式承認台灣超過60年都是主權獨立國家」

更多新聞: 網友請願連署「正式承認台灣」澳洲政府將回應

提案內容描述2300萬台灣人民住在台灣,這是一個擁有60年自治權的島國,台灣是其他亞洲國家效仿的榜樣。台灣在1996年進行第一次國家元首直接民選,這是從獨裁政權轉變為民主體制,過程中沒有流血衝突。台灣也是美國政府的合作夥伴,而且一旦其他國家遇到災難情形,台灣會以人道主義伸出援手、提供救難隊協助。

提案也補充台灣是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,也是牽制中國勢力擴張的重要盟友。現在是適當時機讓2300萬的台灣人參加聯合國(台灣是唯一未能加入聯合國的主權國家),因此提案強調,只有在美國正式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情況下,其他國家才會進一步承認。

目前有636人參與這項請願連署活動,依白宮請願網站設置的門檻,請願提案必須先取得150人連署才能登錄在網站上。而參與連署的民眾在該網頁填寫基本資料,接著會在個人電子信箱收到一封確認信,民眾必須在信件中進行確認,此連署才算完成。

這項提案必須在11月6日前內達到10萬人連署,美國政府才會進行回覆。而自7日起至台灣時間13日早上8點30為止,該提案已有8萬人連署,距離10萬人連署目標已達8成,下午4點左右破10萬連署達標,白宮依法須在60天內對此連署做出回應。

參與連署後,會在電子信箱收到確認信,民眾必須在信件確認,此連署才算完成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、德國民間挺台力道強!先後通過連署「承認台灣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