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北京亮相!談敏感歸化中國議題

加盟中國CBA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,今天透過記者會正式亮相。他說,其實要回到NBA,去打歐洲聯盟比較快速,但中國球迷一直很支持他,所以才選擇加盟CBA。另外對於是否歸化中國的敏感議題,林書豪認為,這是很複雜且困難的問題,現在只想保持身體健康,專心打好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首場CBA熱身賽獨得40分 北京首鋼仍不敵浙江廣廈

手拿藍色的北京首鋼隊7號球衣,林書豪在球團加盟記者會正式亮相。他在上季奪得NBA總冠軍後,成為自由球員,而林書豪要力爭重返NBA,沒有走捷徑到歐洲打球,反而是選擇亞洲。

林書豪說:「經紀人跟我說,最快方法回到NBA是去歐洲聯盟打球,可是對我來說,我知道從五年、七年以前,我就告訴我自己,我肯定會去CBA打球。」

感念中國球迷的長期支持,是林書豪選擇CBA的最大原因。而落腳北京首鋼隊,除了有史上洋將最高的300萬美元年薪之外,球員陣容以及都市文化都影響了他的決定。

林書豪指出,「我來這裡目標是贏球,我只想贏球,他們也是一樣,北京是個非常好的城市,他們也是很照顧我,到最後也是比較容易的決定。」

轉戰中國的第一年,林書豪自認不怕壓力,也期待自己帶動全隊的發揮。在記者會上,因為中國籃球隊在世界盃慘敗,林書豪也被問及,相當敏感的歸化中國問題。林書豪說:「(歸化中國)這件事是考慮範圍內,但我覺得這是很複雜且困難的決定,也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事情。」

對於歸化,林書豪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。因為他眼前的目標,是要保持身體健康,好好準備新球季,為此他還特別自帶台灣按摩師前往中國。林書豪在CBA的例行賽首場比賽會在今年的11月3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訓練菜單曝光 林書豪每日飲食不超過三百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