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Mayor」沒有市長?網路出現英文速記法、學子作文諷刺韓國瑜

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市長不到一年,就跳級選總統,造成許多市民批評「無心市政」,現在居然還有小六學生寫作文,暗諷韓市長,文筆和流暢度,引發熱烈討論。就連英文速記法,網路也出現「高雄沒有市長,高雄Mayor市長」,Mayor諧音沒有,諷刺韓市長,有趣又搭配時事,似乎讓不少人記下市長單字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假日七行程 回防高雄救選情?

誇張的動作,幽默的表情,黑人教英文,用有趣諧音幫助快速記憶,現在有網友也學會這一招。網路一篇po文,老師教你一分鐘單字速記法,「高雄沒有市長,高雄Mayor市長」,沒有市長,Mayor就是市長的英文單字,怎麼剛好諷刺高雄市沒市長,民眾立即就背起來了。

民眾表示:「市長的英文叫做『沒有』哈哈,現在網路不是都很多這種。」也有民眾說:「滿現實的,很符合他現在的狀況,因為他常常不在高雄,一直覺得他好像沒有對高雄做什麼事。」

英文老師林涵茵表示:「市長的英文是Mayor,跟『沒有』這個詞其實很像,對記憶的話是一個很棒的方式,也是一個不錯,剛好搭配時事的一個題材這樣。」諷刺韓國瑜的英語單字速記法,老師、民眾都會心一笑,議員也酸說,韓國瑜的雙語教學,還真落實了。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:「因為高雄現在就彷彿沒有市長,他最重視的雙語教育,今天終於可以開始來推動,讓小朋友都知道高雄沒有市長,市長這個單字就叫做Mayor。」

網路還有一篇超狂作文暗諷韓國瑜。

網路還有一篇超狂作文暗諷韓國瑜,「這位市長上任後,大家才發現他是一個飯囊酒甕,他還兔死狗烹,把幫助他選上的人一腳踢開,和以前扯開嗓子喋喋不休的說著他的蒲鞭之政差很多」,結尾還寫「有許多人攛卷攏袖聚在一起,慎重其事討論,準備不再讓他當市長。」這篇作文沒人相信是小六學生寫的,還大讚可以給「甲上上 三個蘋果」,「超過100分了」,根本是神童來著。

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表示:「小朋友也這樣講了,我希望韓市長可以好好的檢討自己,也不要再說我們在黑韓,或者是說我們在斷章取義等等之類的,請誠實的面對自己無心市政辭市長。」

現在不論是寫作文,還是學英文,民眾都能聯想到「市長無心市政」,也是一種市民心聲。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鄧山田、黃建宇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打臉!韓國瑜喊辦電競嘉年華 主辦單位:活動暫緩